泗阳县切实做好殡葬管理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6-22 08:12   来源:泗阳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保障群众基本殡葬需求,切实提升全县殡葬管理服务水平,泗阳县民政局三举措推进殡葬管理服务工作。

一是推进零星坟墓整治工作,见效“快”。下发《关于做好清明节后散坟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对零星散葬坟墓进行专项整治,将全县辖区内的高速公路、高铁沿线、国省县道、乡村主干道、城市出入口、居民集中居住区等周边视野内的零星散葬坟墓进行平迁。目前主次干道两侧零星散葬坟墓整治成效明显。

二是提升惠民殡葬补贴标准,兜底“牢”。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殡葬服务和收费管理的通知》,大幅降低各项殡仪项目收费标准,实现县域范围内殡葬基本服务同标同价。将特困供养人员、低保对象等困难群体惠民殡葬最高免费限额提升至1500元,进一步加强殡仪服务兜底保障水平。

三是规范殡仪服务收费管理,监管“强”。到殡仪馆实地检查殡仪服务工作,督促殡仪馆实行“菜单式”服务协议,服务收费“一张表”制度,清单之外一律不得收费;不得限制或变相限制丧属使用自带丧葬用品,不得以推销丧葬用品为目的隐瞒殡葬基本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