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日报】最高补贴3000元 吴中区今年将为千户居民进行适老化改造
发布日期: 2022-06-23 11:13   来源:苏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在昨天举行的“守护吴老 情暖吴中”——吴中区“原居安老”行动启动仪式暨养老服务领域防范诈骗和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上,记者了解到,吴中区积极助力改善老年人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今年将为1000户家庭进行适老化改造,全力托举老人的安全安居和安心安居。

活动现场,记者在适老化展区里看到功能各异的产品:有扶手、防滑垫,能装在浴室里避免老人摔倒,造成意外伤害;有适老化家具,边角经过无尖锐化设计,贴合人体工程学,防止老人日常生活中的磕碰;有电动轮椅、助行器,让腿脚不灵活的老人行动方便,减少子女负担;还有呼叫器、手环、监控摄像头、健康监测等智能设备,可以让子女实时掌握父母的身体状况,突发状况时可立即发送信号,让老人第一时间得到救援。现场来体验的不仅有老年人,还有很多中年人,最终有30余户家庭递交了适老化改造意向书。

近年来,吴中民政重点推进家庭适老化改造工作,进一步提高了老年人生活品质和居家安全水平。目前,居住在吴中区的60周岁以上老年人均可申请改造,对于80周岁及以上等符合条件的老年人还有一定补贴,补贴上限为30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