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民政持续筑牢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底线
发布日期: 2022-06-27 16:03   来源:扬州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未成年人是民族的未来,国家的希望。扬州市民政局进一步健全政府、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关爱帮扶体系,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一是健全工作协调机制。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协调机制能力建设,发挥成员单位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的职能作用,落实未成年人监护兜底、强制报告、教育保障、司法保护等各项政策。各级各部门通过整合资源、分工合作,推动未成年人“六大保护”落地落实。

二是强化工作队伍建设。加强乡镇(街道)、村(居)基层儿童工作队伍建设,建立常态化培训机制,提升儿童工作者的积极性与专业性。加大社会组织培育和购买服务力度,“十四五”末,每个县(市、区)至少拥有6家儿童服务类专业社会组织。引导鼓励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专业人才、志愿服务队参与精准排查、走访评估、心理关爱、个案帮扶等工作,提高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社会化水平。

三是做好应急救助保护工作。不断夯实监测预防、强制报告、应急处置、评估帮扶、监护干预“五位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联动响应机制。未成年人保护专线24小时专人接听,及时受理、转介侵犯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投诉、举报,完善“一门受理,协同办理”的工作机制,推动形成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的工作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