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立新农场开展夏季消防安全主题讲座暨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7-19 15:27   来源:省立新农场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省厅《关于开展2022年全省民政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温汛期安全生工作的通知》要求,为了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省立新农场结合农场实际情况,于7月6日下午开展了夏季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消防演练活动。

本次讲座邀请了高邮消防队胡华峰老师进行专业的讲解。按照“防消结合,预防为主”的原则,通过触目惊心的图片、视频和一个个真实而又发人深省的案例,分别从单位、家庭用电、用火、用气等发生火灾处置办法,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针对不同火灾场景如何正确开展疏散与逃生的知识等内容向大家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警示干部职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教育干部职工在单位及家庭要积极主动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培训结束后,随即开展了实战化消防安全演练,现场讲解身处火灾现场如何逃生、如何实际操作灭火器扑灭火焰、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开展自救互救和应注意的事项等,使大家熟练地掌握了应急处置技能,提高了在面对灾害应急避险、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

本次演练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在场所有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重要性,提升农场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能力,增强农场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对切实做好火灾的防范工作具有深刻指导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