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市民政局强化养老护理人才培养 守护夕阳红
发布日期: 2022-07-26 09:54   来源:扬中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是政策激励,扩大服务队伍。不断完善人才扶持激励政策,对于取得相应资质培训机构颁发的养老护理员培训结业证书并在养老护理岗位连续从业2年及以上的人员,给予每人500—3000元不等的一次性补贴;对扬中市范围内连续从事养老护理岗位工作满60个月的本科、大专及中专院校养老护理及相关专业毕业生,在岗期间分别给予5万元、4万元、3万元的入职奖励。

二是典型示范,增强服务意识。通过开展“十佳为老服务先进个人”、“十佳老年志愿者”、“最美护理员”等评选活动,选树养老服务领域优秀典型,挖掘爱岗敬业养老护理标兵,提升养老护理员队伍的职业荣誉感和社会认同感,营造全社会关心尊重的良好氛围。 

三是强化培训,提升服务质量。挂牌成立全市首家省级养老护理员培训基地,持续开展养老机构、居家和社区养老护理员及管理人员免费培训,确保养老护理员岗前培训率达100%。举办“爱在江洲•养老服务论坛”,组织全市30家养老院院长、4家居家养老服务企业负责人参加养老管理服务知识培训学习,探讨交流经验;常态化集中组织开展养老护理员大比武、大练兵,发挥领头示范效应,促进日常护理、安全生产等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