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晚报】贴心服务助力家庭适老化改造 苏州今年还将再建10处“样板间”
发布日期: 2022-07-26 11:18   来源:姑苏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年度苏州市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启动以来,通过积极入户走访、政策宣导以及适老化样板间的亮相,不断推高了老年人参与家庭适老化改造的热情。日前,苏康养居家服务公司在苏康养来运日间照料中心展示辅具产品、普及适老化改造项目政策,贴心服务赢得了老年人的好评。

目前苏州康养集团已在苏州高新区建成苏康养辅具展示中心,该中心集康养辅具展示、租赁、销售于一体,引入国产与德系、日系辅具及设施,涵盖助行、助洁、护理、如厕、护具、进食、医疗、益智、智能、生活自助具等数百种品类。考虑到天气炎热、老年人出门不便,苏康养居家服务公司依托苏康养辅具展示中心,将最新辅具展示下沉至社区,从自带放大镜的指甲钳、感应夜灯到用餐时的防撒盘、筷子和勺子等,琳琅满目的辅具让老年居民直呼大开眼界。

家住新庄西路的夏阿婆今年88岁,因曾患脑卒中,落下了手脚发麻的毛病,为了老人安全着想,家人已经在她的床头安装了扶手和烟感报警器。听了政策、看了样品,老人对适老化改造产生了浓厚兴趣,并表示要去辅具展示中心逛一逛,作进一步了解。

苏康养居家公司相关人员表示,适老化辅具设计初衷不仅为日常生活提供便利,更重要的是为长者排除居家生活中的危险和不安全因素。比如,最易导致跌倒的卫生间,助浴凳、防滑拖鞋和防滑垫等辅具都能一定程度上减少意外发生。除了预防意外发生,辅具还可以为长者的康复出一份力。

今年,苏州将为全市1万户老年人家庭实施适老化改造,这一目标数是去年的三倍,之所以定下这样的目标是为了让适老化改造的红利能覆盖更多家庭。今年民政等部门遴选了40余家物业服务企业参与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发挥物业“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就近就便为老年居民提供居家适老化改造服务。同时,苏州加快建设适老化改造样板间,目前已建有12处,今年还将再建10处,让老年人对适老化改造有更直观的了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