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上半年发放资金8.5亿元 坚决兜牢民生保障底线
发布日期: 2022-07-27 10:22   来源:南通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上半年,南通市民政系统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开展特殊群体关爱保护工作,发放各类救助补助资金8.5亿元,坚决兜好兜牢民生保障底线。

一是全力做好特殊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上半年累计向城乡低保对象40889人发放低保金1.48亿元;为全市20725名城乡特困人员发放特困供养金1.27亿元。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发放补贴资金399万元。

二是着力做好残疾人“两补”发放工作。向全市8.23万名困难残疾人、7.06万名重度残疾发放“两项补贴”3.52亿元。

三是统筹谋划“一老一小”保障工作。上半年为全市44.4万名80岁以上老年人发放尊老金1.72亿元。向全市4154名困境儿童发放基本生活保障金3478.7万元。强化养老行业领域纾困帮扶工作,对全市范围内220家在民政部门备案的社会力量举办或经营的养老机构发放一次性纾困补贴1570.19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