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日报】苏州高新区通安镇推进适老化改造 近百户老人享受“专属福利”
发布日期: 2022-07-27 11:03   来源:苏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苏州高新区通安镇又有48户老年人家庭顺利完成了改造。据悉,从2018年开始适老化改造至今,辖区陆续有近百户老年人家庭享受到了这项“专属福利”。

据介绍,适老化改造围绕如厕洗澡安全、室内行走便利、居家环境改善、智能监测跟进等方面进行。改造针对的主要是低保家庭、低保边缘对象或者残疾人所在的困难老年人家庭。

“适老化改造要根据不同老人的居家环境和生活习惯分类改造、量身定制。”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适老化改造由专业评估人员逐户到老年人家中进行老年人能力和生活环境需求评估,然后制定专业化、个性化的适老化适配方案并实施改造。针对部分失能老人需求,重点安装助浴椅、安全扶手、护理床等康复器具,在生活能自理的老人家中则以蹲厕改坐厕、坡度改造等为主。

“在辖区内广泛宣传、重点排摸、精准评估、实地走访、收集反馈全程跟进,按照‘一户一档’及时建立改造档案,通过政府补贴、企业让利、家庭自付的资金分担机制,将适老化改造工作落到实处,消除老人各种顾虑。”通安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民政部门在第一时间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分解年度任务,完善改造内容,细化工作流程,提出落实举措,让特殊困难老年人的居家生活更加便利舒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