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崇川区“三个补充”破解城市边缘困难群体救助难题
发布日期: 2022-07-29 10:23   来源:南通市崇川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南通市崇川区为破解城市边缘困难群体救助难题,对城市边缘困难群体救助实现“三个补充”。

一是补充救助物资,让边缘群体“过得更好”。为解决低保标准大市一体化背景下主城区救助标准增长相对较缓的问题,崇川区每月发放低保水电补贴,并将低保补贴提高至50元/户;针对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分散特困供养人员、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对象,发放100元季度实物救助补贴;针对低保边缘家庭中70周岁以上老人、残疾人及在全日制学校就读大学生,按照60%低保标准,开展低保边缘家庭重点人员分类、定性、定量普惠救助;2020年来累计发放三类救助物资达200余万元。

二是补充商业保险,让边缘群体“能抗风险”。为提高各类困难群众抗风险能力,崇川区民政局持续探索“社会救助+商业保险”新路径。2021年,专门定制了惠民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崇川康民保”,并出资100余万元为全区约2100名低保、低收入家庭等特定困难对象购买保险,为困难群众多加码一份保障、多系一条“保险带”。

三是补充慰问活动,让边缘群体“感受温暖”。连续十几年,崇川区每年集合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区老干部局、总工会等十几个部门的力量,筹集救助资金,针对低保家庭、低保边缘家庭、特困供养人员、困境儿童等各类边缘困难群众和相关服务管理对象,开展“情暖崇川”主题慰问。“十三五”以来,发放“两节”慰问救助资金超5000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