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民政局多措并举撑起困境儿童关爱保护伞
发布日期: 2022-07-04 09:29   来源:无锡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是完善分类保障政策。严格落实自然增长机制,全面提升孤儿养育等救助保障标准,并依各类型困境儿童实际情况进行相应保障。目前,我市孤儿集中养育和分散养育标准分别提高到2870元/月和2460元/月,散居养育标准为集中养育标准的86%。二是强化基层队伍能力。建立困境儿童保障“一门受理、协同办理”服务平台,形成四级联动机制和工作网络,建成省级儿童“关爱之家”20个。择优选拔专业社会工作者充实队伍,全市75个乡镇(街道)有专兼职儿童救助保护督导员和儿童主任1317人。通过公益创投、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大力培育和发展儿童服务类社会组织,截至目前共培育儿童类社会工作组织约120家。三是发展适度普惠项目。积极引入社会力量,与海力士幸福公益基金会合作,为全市困境儿童购买最高赔付达8万元的监护责任险和最高赔付超5万元的医疗综合险,年保险费金额达64.5万元。同时将困境儿童作为特定对象纳入由政府出资购买的医疗救助保险范围。四是赋能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市儿童福利院以易地新建为契机,打造集“特需照护中心、儿童康复中心、特殊教育学校、家庭资源中心、儿童福利指导中心”于一体的智慧型儿童福利机构,为全市有需求的困境儿童提供全方位的养、治、教、康、社等专业化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