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15项举措 推进“慈善之城”建设
发布日期: 2022-07-04 17:14   来源:南通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慈善之城”建设,充分发挥慈善事业在第三次分配中的重要作用,持续提升南通现代城市文明品质,促进社会善治和共同富裕。南通市民政局印发《南通市“慈善之城”建设重点工作任务(2022—2023年)》,对建设“慈善之城”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细化。

具体包括:建立慈善组织党组织、落实税收优惠配置、优化慈善组织登记认定程序、大力发展公益慈善组织、加大资金扶持力度、丰富充实中华慈善博物馆的文化内涵、建设慈善广场或公园、推广謇园慈善空间、壮大慈善基金、建设品牌慈善项目库、成立“社区公益慈善基金”、创新发展慈善文化、慈善信息公开达标率100%、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打造慈善宣传阵地等15项具体措施。

今年,南通市将大力发展公益慈善组织,慈善组织高质量发展,评估等级率至少达到60%,并打造10个知名度较高的品牌公益慈善组织;同时加大财政资金引导力度,今年至少举办2次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资助社工服务项目等公益创投项目不少于20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