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崇川区筑牢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的“铜墙铁壁”
发布日期: 2022-07-07 08:25   来源:南通市崇川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扎实筑牢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的“铜墙铁壁”,保障民政服务对象身体和生命健康安全,南通市崇川区多措并举、实招频出。

一是落实部署立足于“快”。疫情期间第一时间落实民政服务机构的封闭管理,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督查各机构按照要求制定并落实了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并开展针对性演练,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二是惠民实事立足于“实”。投入400余万元,为所有养老机构安装了电气火灾报警系统、燃气泄漏报警系统、消防喷淋系统,建立了覆盖全区民政机构重点部位的视频监控系统,实时监督、随时抽查、有效保障机构安全生产;连续多年为全区养老机构购买“综合责任险”和食品安全险,提高机构抵御安全风险能力。

三是狠抓关键立足于“效”。深入开展民政服务机构建筑安全、食品安全、燃气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制定了《2022年度民政服务机构安全工作责任清单》和《民政机构主体责任》,督促各单位制订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计划,进一步强化源头管控,突出风险防范,狠抓工作落实,今年以来督查发现民政服务机构安全隐患61个,关停使用“液化气瓶”的养老机构1家,停用1家,改造完成6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