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民政局召开2022年民政工作年中分析会
发布日期: 2022-08-01 09:39   来源:扬州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3日,扬州市民政局召开2022年全市民政工作年中分析会,各处(室)围绕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短板不足以及下半年工作计划进行汇报。

上半年,全市民政系统深入落实省民政厅“6+1”高质量现代民政体系的总体要求,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大力实施“民政服务九大行动”,建好惠民“好地方”,打造民政好品牌,积极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大成绩,重点任务全面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

会议要求,下半年工作要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提高站位,守牢底线;要围绕护航二十大,加强意识形态和舆情风险防控工作,持续打击非法社会组织,积极正面应对各类困难群体诉求,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真抓实干,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聚焦查漏补缺短板,全力突破难点指标,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求突破;要聚焦考核争先进位,逐一压实工作责任,确保考核评估工作有序稳步推进。

会议指出,一是要提振信心、把握目标,加强对各地指导与现场督查,确保省市民生实事项目与高质量考核指标保质保量完成;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承担起营商环境、城镇化等工作的配合职责,持续做好各类困难群体救助工作,引导社会组织、慈善资源、社工力量、志愿者等社会力量正向发挥作用;三是要底线思维、确保安全,围绕护航二十大,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稳定、廉政风险排查等方面防范工作,强化信息发布审查机制,加强督查通报的闭环管理;四是要创新实践、争先进位,总结经验、分析形势,加强与各地沟通,挖掘推广各地典型做法,研究短板改进措施,推动重点工作任务做实做细、提质增效,畅通信息宣传沟通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