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宁县多措并举推进社会组织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 2022-08-01 09:40   来源:阜宁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年阜宁县民政局把社会组织社会信用建设与社会组织业务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积极推进社会组织信用体系建设,形成良好的社会信用氛围。

一是规范社会组织年度检查。加大社会组织年度检查规范力度,帮助社会组织树立自律意识、完善自律机制。切实发挥年检作用,提高年检质量,确保年检内容全面、准确、真实。从制度上促进社会组织依法、按章程开展活动。

二是建立信用承诺制度。对新登记的社会服务机构落实告知承诺制,明确向举办者、出资人告知社会服务机构属于非营利法人,社会服务机构开办资金属于捐赠资金。申请登记材料时,举办者要签收《社会服务机构法人申请成立登记事先告知书》、出资人填写《社会服务机构法人申请成立登记捐资承诺书》,并且开展“信息真实性”信用承诺,提高各类服务对象的守法守规意识。

三是全力推进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为提高社会组织对等级评估工作的认同度,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广泛参与,建立健全评估工作组织机构,切实加强对评估工作的领导。同时组织社会组织参加等级评估线上业务培训,强化社会组织业务能力建设。为更好发挥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作用,明确把评估结果作为对社会组织进行奖补资助、政府职能转移、政府购买服务的重要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