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日报】一站式为老服务送到家门口 相城区元和之春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启用
发布日期: 2022-08-10 10:40   来源:苏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加快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打造有温度的颐养家园,昨天,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元和之春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启用。当天,相城区元和街道民生服务资源地图发布,将辖区民生服务平台、为老服务、教育文化服务、体育休闲、商业服务、儿童友好等资源,绘制成一张口袋地图,供居民查阅和使用。

据介绍,元和之春社区日间照料中心面积达2900平方米,这是元和街道单体面积最大的日间照料中心,这里将提供日托照顾、助餐服务、健康护理、互助学习、社工服务等一站式为老服务,深化老人参与平台、丰富老人教育载体、畅通老人医养通道、搭建老人互助空间、营造老人友好环境,推动“社区品质养老”、探索“物业+养老”模式、构建“一站式养老”,实现在“嘉”养老和“元”满晚年的幸福场景。

为进一步落实老有所学,打造“15分钟阅读圈”,享受“家门口”阅读,元和塘东大书店与元和之春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联动,为社区居民代表赠书。满足老年人餐饮、休闲、健康等个性化、多样化消费需求,两家落地元和之春社区的苏颐养1号社区店获授牌。截至目前,元和街道共落地6家苏颐养1号店加盟店。

打通民生服务“最后一公里”,发挥好社会工作服务网点功能,实现社会工作室全覆盖建设目标,活动现场,元和之春社会工作室揭牌启用。当天,元和之春社区“元+”社区慈善基金启动,该基金汇集公益慈善资源、搭建慈善服务平台、聚焦为老服务领域,将重点围绕尊老、敬老、助老开展慈善救助服务。

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多种养老服务,元和之春社区还联动辖区物业服务单位,打造社区“物业+养老”的品牌“‘嘉’一点”。“‘嘉’一点”即围绕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达到助老功能“加一点”、为老效果“嘉一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