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四个到位”规范慈善组织年报
发布日期: 2022-08-02 09:41   来源:镇江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进一步规范慈善组织的慈善行为,督促其完善各项管理制度,镇江市民政局聚焦宣传、培训、服务和监督“四个到位”,扎实推进慈善组织年报工作,截至目前,全市23家慈善组织年报工作已全部完成。

一是宣传发动到位。及时发布年报工作通知,组建慈善组织年报工作群,并与每一家慈善组织年报负责人建立点对点联系,确保慈善组织年报知晓率100%。

二是培训指导到位。针对年报新系统新要求,编写简化版年报操作手册,图文并茂对比新旧系统年报填报方式差异,突出新系统操作重点,帮助慈善组织解决账号注册、信息校验等难题。

三是沟通服务到位。为减少重复填报工作,提升年报效率,采取事前审核、在线填报和线下办理相结合的方式,先对慈善组织年报材料进行事前审核,重点关注慈善活动支出和管理费用规范化情况,再指导慈善组织根据审核材料进行网上填报,网上审核通过后,携带年报材料进行现场审核,实现“最多跑一次”。

四是监督管理到位。严格落实“双重管理”制度,民政部门预审后,由业务主管单位出具初审意见,再对慈善组织进行审核并存档。同时,督促慈善组织及时将年报上传至民政部“慈善中国”平台,依法履行信息公开义务,接受社会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