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做好高温天气特殊困难群体救助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8-03 09:48   来源:淮安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淮安市民政局下发《关于做好高温天气特殊困难群体救助保障工作的通知》,部署高温天气下对全市特殊困难群体救助保障工作。

一是加大巡访关爱力度。加强对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低保对象中独居或自理能力较弱等群体的日常巡访、安全保护和关爱服务,重点关注保障对象身体状况、饮食安全、防暑降温等情况。有条件的地区可根据保障对象需求,赠送发放电风扇等防暑降温物品以及夏日清洁用品等,以缓解高温天气给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带来的影响。全面落实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委托照料服务制度,督促照料人落实责任。

二是加大救助保障力度。认真落实有关社会救助政策,及时足额发放救助保障资金,原则上每月10日前全部发放到位。密切关注物价变动情况,及时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按时足额发放价格临时补贴。

三是加大急难救助力度。强化社会救助服务热线值守,对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大疾病或者其他特殊原因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家庭或个人,及时给予临时救助,确保困难群众特别是受疫情影响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