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社会组织年度重点工作调度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8-05 17:58   来源:厅社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5日,全省社会组织年度重点工作调度会在南京召开。会上通报了我省社会组织年度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和各专项行动推进落实情况,并就社会组织管理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展开交流座谈。 

会议指出,召开年度重点工作调度会,旨在进一步掌握全省社会组织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推动各地采取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做深做细做实社会组织领域统筹发展和风险防范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各地要有力有序推进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专项整治行动、社会服务机构非营利监管专项行动、社会组织领域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僵尸型”社会组织整治、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等六大专项行动,加强部门协同,形成监管合力,在社会组织问题发现、线索和证据移交、联合执法、通报整改等方面要加强与党建工作机构、业务主管单位、行业管理部门和有关职能部门沟通联络,确保各项工作协调有序、稳妥审慎推进,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社会组织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各地一要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展现担当作为,协助办好第三届江苏省社会组织展示交流会,充分展示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近年来在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及引导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服务民生、助企纾困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与亮点举措;二要在做好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的基础上,稳经济、促就业、强担当、共治理,推动社会组织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方面贡献积极力量;三要做好典型选树与宣传报道,打造品牌社会组织,遴选先进社会组织,以多种方式激励先进、带动后进,为推动全省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四要以社会组织年检、等级评估为抓手,进一步夯实管理工作基础,为高效推进社会组织领域各项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