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沂融媒】“浪漫七夕·婚书变迁中的爱情故事”墨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幸福加码!
发布日期: 2022-08-05 10:00   来源:新沂融媒    浏览次数:    字号:【


“七夕节”,在这个富有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里,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倡导广大青年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家庭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墨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浪漫七夕·婚书变迁中的爱情故事”主题实践活动,为幸福加码!

此次活动有:一句轻轻的问候、一个温暖的怀抱、一束花的惊喜与浪漫、晒结婚证等四个环节。活动中我们特别邀请了新婚、10年婚龄、20年婚龄、30年婚龄、40年婚龄、50年婚龄的6对恩爱夫妻。

活动开场,主持人以“一句轻轻的问候”作为开场词,参与活动的每对夫妻给大家分享了各自生活中最浪漫感人的瞬间,彼此给对方一句最温情的问候。其中新戴村马老先生讲述50年经历的婚姻生活点滴,分享了自己的爱情故事和生活感悟。近50年的婚姻生活,他们早已是彼此生命不可分离的一部分,相濡以沫、相敬如宾的夫妻关系奠定了良好的家风,马老先生的家庭美德故事感染到在座的每一个人。

一个温暖的怀抱,在这特殊的日子里,特定的环境中,每对恩爱的夫妻他们张开双臂,互相拥抱,那是一种信任和安全,接纳和喜欢,是荣辱与共、风雨同舟的体现!

一束花的惊喜与浪漫,“婚姻生活”对于每个人都不是那么容易的,夫妻之间在一起过日子,除了有平淡的生活,还需要一些小浪漫,小惊喜。实践所志愿者为6对夫妻准备了鲜花,让他们为辛苦多年的妻子献上一束花,感谢她为这个家的操劳,更是表示以后的日子,他们会更加珍惜彼此,一起度过,现场十分温馨。

晒结婚证,今天来这里参加活动的有刚结婚的年轻夫妻,还有结婚10年、20年、30年、40年、50年的夫妻,他们展示出带有他们时代标识的结婚证书,时空跨越半个多世纪,她们的结婚证书也几经变迁,唯有她们彼此的爱情、亲情依旧。

美好的爱情是漫漫长路,经过时光的跋涉,走过岁月的变迁,依然彼此照亮,彼此守护。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既充分凸显了七夕节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的内涵,也普及了传统民俗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引导了人们弘扬家庭美德,传承良好家训,促进了现代家庭观念的健康成长。

墨河街道以传统节日为契机,不断深化各村居(社区)服务,拓宽服务内容,让辖区居民住得安心、放心、开心,此次浪漫七夕节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传统节日习俗,更促进了家庭稳定和谐,让大家在快乐和温情中度过了传统节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