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日报】携手慈善 爱满彭城 “99公益日”(江苏专场)徐州网络募捐活动期待更多人添薪续力
发布日期: 2022-09-06 10:31   来源:徐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3日上午,鼓楼区鼓楼广场充满着浓浓爱意,由市慈善总会主办、市益同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承办的2022 年“99 公益日”(江苏专场)徐州网络募捐活动启动仪式举行,现场设置了慈善市集、趣味慈善、公益服务三大板块,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参与,携手做慈善,传播真善美。

爱心义卖 汇聚慈善力量

爱心书籍、公益助农、非遗香包……活动现场,20多个慈善义工队伍摆起市集、搭起展板,一边进行爱心义卖,一边宣传“99公益日”(江苏专场)徐州网络募捐活动。

“关注‘徐州慈善’公众号,扫描项目二维码,即可献出一份爱心。”在慈善义工的号召下,市民们纷纷捐出善款。

“捐出一份爱心,不仅自己收获了快乐,也可以帮助更多的人。”一本书只卖10元,但市民周岩却现场捐出了50元,他告诉记者,通过慈善义工的介绍,自己更加了解到“99 公益日”(江苏专场)徐州网络募捐活动的意义,会把活动推荐给更多的亲朋好友。

今年7岁的厚厚带着自己制作的手工,和妈妈一起参加了慈善市集,他妈妈告诉记者,厚厚从2岁起就一直跟随自己参加慈善活动,希望从小培养孩子的爱心。“义卖的钱,我将用来帮助更多小朋友。”厚厚说。

“不管是爱心义卖的义工,还是献出爱心的市民,大家都是在做慈善,这是一种爱心的流动。”市慈善总会网络募捐部部长徐百鸿说,慈善时时可为,也处处可为,希望通过“99 公益日”(江苏专场)徐州网络募捐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慈善、参与慈善、热爱慈善,把慈善的阳光洒满彭城。

爱心互动 播撒慈善种子

“加油!加油!”随着一声声加油声,2022 年“99公益日”(江苏专场)徐州网络募捐活动启动仪式推出的趣味慈善,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市民们只要捐赠 1元钱,即可领取趣味慈善入场券,参加慈善灯谜、为爱拼搭、袋鼠跳、投壶问礼等亲子趣味游戏,游戏打卡完成后就能领取到精美礼品,其中,游戏巧妙设计的情境,需要参与者之间相互协作,进一步凸显了“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慈善理念。

多数小朋友在参与游戏后,纷纷走向捐款箱捐出了自己零花钱。“爱的教育是最好的教育。”带着孩子来参加活动的市民刘欣欣说,通过协同的游戏场景,让孩子们懂得感恩、懂得奉献,参与慈善活动,非常有意义。

“遇到火灾,我们可以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或匍匐前进,向安全地区转移……”为了让更多市民参与到“99 公益日”(江苏专场)徐州网络募捐活动中,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应急演练、义诊服务、反诈宣传等公益服务,其中徐州市猎鹰应急救援队现场指导市民进行了火灾应急演练,受到了市民们的欢迎。

1元、5元、10元……活动现场,爱心像潮水般涌来,有的市民通过扫码捐赠,更多的市民转发朋友圈把爱心继续传递,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携手慈善、爱满彭城”的真正内涵。

添薪续力 发扬慈善美德

“今年的9月5日是第七个中华慈善日,也是‘99公益日’活动的第七年。” 徐百鸿告诉记者,举办此次“99 公益日”(江苏专场)徐州网络募捐活动启动仪式及线下宣传活动,旨在鼓舞慈善组织和爱心人士踊跃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架起一座连心桥,汇集爱心、凝聚善心,让美好向上的正能量在古彭大地传播。

当前,2022 年“99 公益日”(江苏专场)徐州网络募捐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爱心善举暖彭城”“爱满彭城精准帮扶”“爱满彭城慈心助学”“徐州乡村医疗互助”等助学、助医、助残、助老、助困等政府关注、百姓期盼的项目期待更多市民参与。

爱心人士可以通过三种方式认捐: 1.通过微信关注“徐州慈善”公众号,于“99公益日”(江苏专场)徐州网络募捐活动期间(9月4日至6日每天上午10点开始)通过扫描项目二维码进行认捐,可以选一项,也可以多选;2.可于“99公益日”(江苏专场)徐州网络募捐活动期间登录徐州慈善网(http://www.xuzhoucishan.com)进行认捐;3.可直接到徐州市慈善总会进行认捐,地址:泉山区泰山路东坡休闲广场6组团。

慈善是崇高而伟大的事业,让我们尽己所能彰显慈善爱心,弘扬善行义举,发扬慈善美德,关注或参与到2022年“99公益日”(江苏专场)徐州网络募捐活动中来,为慈善项目添薪续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