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召开“深化乡村地名服务 点亮美好家园”试点工作动员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2-22 18:03   来源:厅区划地名处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2日,省民政厅召开“深化乡村地名服务点亮美好家园”试点工作动员视频会议,交流国家级试点情况,动员部署省级试点工作。省民政厅副厅长赵庭朴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深化乡村地名服务点亮美好家园”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试点工作是贯彻落实《地名管理条例》的重要抓手;是更好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需求的重要手段;是实施数字乡村行动的必然要求。国家级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南京市江宁区、溧阳市、苏州市吴中区、淮安市淮安区4个地区阶段性成效明显,得益于试点地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坚持因地制宜体现特色,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效能,不断提升社会效益,吸纳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各试点地区要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着重在标准化处理摸排问题、规范采集地名上图、大力宣介乡村资源、做好经验提炼等方面下功夫,确保顺利通过民政部结项验收。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深化乡村地名服务 点亮美好家园”省级试点工作。准确把握健全完善乡村地名管理与服务制度机制、加强和规范乡村地名命名设标、常态化采集乡村地名上图、挖掘保护利用乡村地名文化资源、加强乡村地名信息化建设和推动地名与文化旅游、社会治理、数字乡村建设等深度融合发展六个方面目标任务,按照确定试点地区、开展宣传培训、制定工作方案、具体推进实施四个步骤抓好落实。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工作质量,营造浓厚氛围,以深化乡村地名服务试点工作为抓手,助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

省民政厅区划地名处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各设区市、国家级和省级试点地区民政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区划地名处(科)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南京市江宁区、溧阳市、苏州市吴中区、淮安市淮安区等4个国家级试点地区在会上分别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