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养老服务综合监管!南京成立首个街道级养老服务质量指导中心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3-04-25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养老服务综合监管,建邺区指导沙洲街道成立养老服务质量指导中心。据悉,这是南京首个街道级养老服务质量指导中心,将整合调配各类优质养老服务资源,为老人提供更加精准化、智能化的养老服务,推动全街道养老服务更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建邺区沙洲街道有60周岁及以上户籍老人10881人,其中80周岁及以上户籍老人1605人,且以每年4—5%的速度递增,形势严峻。

近年来,该街道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将养老服务作为改善民生工作的重要抓手,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养老服务发展规划。目前,建成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1个,时间银行服务点12个,品质助餐点10个。今年以来全街道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共计服务103472人次,其中居家上门82863人,站点服务20609次,助餐11265人次。

倾力打造沙洲街道养老服务质量指导中心,就是该街道推动养老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体现。


据了解,沙洲街道养老服务质量指导中心设置在沙州街道办事处,建设面积260平方米,设有紧急呼叫服务、政策咨询、养老服务顾问、养老服务质量监管、社会组织培训及指导、社区时间银行服务点管理、数据维护等功能。

以养老服务质量监管为例,可以通过二维码定位来判定是否上门服务;通过人脸识别比对来监督服务的真实性;通过智慧平台后台数据比对来判定服务的真实性;通过电话或者入户回访来判定服务的真实性。


建邺区沙洲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街道将依托养老服务质量指导中心,培育一批优秀的养老服务社会组织、链接一批高质量的养老服务企业资源,通过大数据应用挖掘适合新时代发展的养老服务智能穿戴产品及服务项目,打造具有沙洲街道特色的“物业+养老”的养老服务品牌,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沙洲养老服务”模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