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召开党建赋能行业协会商会高质量发展大会
发布日期: 2023-05-29 10:42   来源:厅社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6日,省民政厅召开党建赋能行业协会商会高质量发展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推动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所属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以高质量党建工作赋能行业协会商会高质量发展。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燕出席会议并讲话,所属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织书记、非“一肩挑”行业协会商会会长和部分基金会理事长共170人参会。

会议指出,党建赋能行业协会商会高质量发展关键是要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理论与实践结合、党建与业务融合上下功夫、见实效,形成党建强、治理优、作用大、发展好的生动局面。全省行业协会商会要强化政治担当,全面把握党建工作的根本遵循,正确看待党建工作的现有基础,着力补齐党建工作的短板弱项,让党建强成为行业协会商会的鲜明底色。

会议强调,规范高效是行业协会商会持续发展的生命线,全省行业协会商会要聚焦风险防范,严肃认真对待违规涉企收费、乱设分支代表机构、违规评比达标表彰、违背公益慈善宗旨、内部治理机制失灵等突出问题,高质量抓好问题整治,让治理优成为行业协会商会的显著特征。

会议要求,全省行业协会商会要践行宗旨使命,持续参与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乡村振兴、对口支援、稳岗就业、为企纾困、减税降费等重点工作,高质量彰显行业协会商会独特功能,让作用大成为行业协会商会的形象标识。要推进党建赋能,各党组织书记切实担负主体责任,结合主题教育抓好政治方向、理论学习、队伍建设、融合共治、活动开展和经费保障,着力破难题、补短板,让发展好成为行业协会商会的不竭动力。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我省主题教育专题片《嘱托·奋进》,省苏商发展促进会、省钢铁行业协会、省盐业协会、省互联网协会和省消防协会围绕党建赋能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