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21-12-24 09:26   来源:厅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3日上午,省民政厅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联副主席尚庆飞作专题宣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戚锡生主持会议,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党员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尚庆飞从深刻理解六中全会《决议》的重大意义、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六个方面,全面深入系统地宣讲了六中全会精神。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宣讲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深入浅出,现实指导性很强,听了以后很受教育和启发,对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

戚锡生在总结讲话中对全厅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要在学思践悟六中全会精神中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政治信念,把“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政治忠诚,更加自觉坚定地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领导带头,学深悟透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要贯彻落实好厅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发挥党组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党支部组学督学作用、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和组织广大党员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要紧密结合实际,深入推进党建工作与民政工作融合发展。要围绕民政事业发展大局,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结合起来,在统筹推进当前工作、精心谋划明年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中,更好地展现民政部门责任担当,以江苏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