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中国地名大会》第三季节目地名事例征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8-11 11:25      浏览次数:    字号:【


各设区市民政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地名文化、保护传承地名文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民政部与央视联合启动《中国地名大会》(第三季)制作工作,计划于2022年播出。为丰富节目内容,民政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征集﹤中国地名大会﹥第三季节目地名事例的通知》(民办便函﹝2021﹞794号),现将通知转发给你们,请各地按通知要求积极开展征集工作:

一、征集内容:主要包括以下三项内容,一是地名故事。请各市在本行政区域内寻找挖掘报送至少1个地名故事。二是趣味题目。请各市在本行政区域内,提供1个地名命名、更名原因或过程中有一定趣味性、特殊性和吸引力的地名题目。三是云端出题人。请各市选送2人作为节目地名天梯环节的云端出题人。

二、征集要求:试题的题型类别、难易程度、文化解读样式、选题方向、参与人员素质等均需严格遵守民政部办公厅通知要求。

三、报送方式:请各市于2021年8月20日前,将征集内容纸质盖章版寄送至省厅区划地名处(同时发送电子版)。

联系人:沈健健,83590420,邮箱shenjj0420@qq.com。



江苏省民政厅办公室        

2021年8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