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实现尊老金申领“秒报秒批”
发布日期: 2022-10-11 10:53   来源:沛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是市县联合一体开发。在徐州市政务办的指导下,沛县行政审批局联合沛县民政局,依托江苏政务服务APP(苏服办)“徐州尊老金发放”应用,主动对接大数据接口,开发运用“尊老金申领”APP,实现对老年人年龄、户籍、银行卡等要点的全方位AI智能审查,解决尊老金发放在老人申请、社区统计、窗口审批等方面的痛点,彻底打通信息壁垒,做到了从申报到审批再到管理全流程信息数据共享、即时核验。

二是业务部门通力合作。“尊老金申领”APP整合多部门信息化资源,在满足“本地户籍、年龄符合要求、在世、银行账号为本人账号且可用、非重复申报”等发放条件后,再与各部门、条线数据结合、比对、甄别,打通了“邮储、建设、农商等银行的账户信息校验”和“民政、公安、卫健、法院等多部门系统整合进行老人在世情况校验”两个难关,实现了80周岁以上老人尊老金快速便捷申报,由原先需要一个月的审批流程,压缩到只要几十秒就能完成。

沛县已全域推广使用尊老金应用来申报尊老金,实现了社区、村全覆盖。截至目前,全县已有32871名80周岁以上老人通过该系统进行尊老金的发放,7月到8月份新申报人数76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