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善汇流、为家充电”—— 2022年江苏省困难家庭慈善救助“家电包”对接签约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22-10-13 21:15   来源:厅慈善社工处、救助处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3日,江苏省民政厅、省乡村振兴局、省慈善总会联合举办“让善汇流、为家充电”——2022年江苏省困难家庭慈善救助“家电包”对接签约会。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戚锡生、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章大李出席,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刘文俊主持会议。

戚锡生介绍,自2020年慈善救助“家电包”活动开展以来,先后有23家慈善组织和爱心企业对接捐助江苏12个县3.6万户困难群众“家电包”,充分发挥了慈善在助力脱贫致富奔小康中的积极作用,社会反响良好。这项活动已列入江苏省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今年,江苏省政府又将为2万户困难家庭赠送“家电包”列入了民生实事项目。

活动现场,江苏省内19家慈善组织与苏北5市的12个帮扶县(区)进行了对接,认领帮扶任务。捐助单位、帮扶县(区)及江苏省慈善总会三方签订捐赠协议书,当场共募集慈善救助款物1600万元,将惠及2万户城乡困难家庭。

活动以向困难家庭捐赠家电“爱心包”为主要内容。每个“家电包”价值800元左右,包含电视机、冰箱、洗衣机、微波炉、电饭煲、电风扇、取暖器、电水壶等小家电组合。活动实施范围为丰县、睢宁县、灌云县、灌南县、涟水县、淮安市淮安区、淮安市淮阴区、响水县、滨海县、泗阳县、泗洪县、沭阳县等12个省重点帮扶县(区),对象为有家电需求的低保、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困难残疾人等家庭。

目前,有关县(区)民政局已会同乡村振兴局筛选确定了受助对象和所需的家电组合数量,下一步将与捐助单位对接,共同制定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做好活动的组织实施、跟进保障,力争于今年11月底前将“家电包”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

省民政厅、省乡村振兴局、省慈善总会相关处室部门负责人,12个省重点帮扶县(区)民政局负责人,参与捐助的慈善组织负责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