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市多措并举推进婚俗改革
发布日期: 2022-10-13 10:57   来源:溧阳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是出台政策倡文明新风。市委办、市政府办联合出台《溧阳市婚俗改革实验区试点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婚俗改革工作重点任务,明确各镇、各部门工作职责,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有序推进婚俗改革工作落到实处。多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治理高额彩礼 推动婚嫁移风易俗的实施方案》,深化婚嫁移风易俗工作。

二是特色颁证推喜事新办。将颁证仪式引入结婚登记流程并常态化实行,建立特邀颁证员制度,在“2.22”、“5.20”、“七夕”等特殊日期,邀请市民政局局长、溧阳最美家庭、常州道德模范等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嘉宾为新人集体颁证,引导新人婚事新办简办。

三是开设课堂助婚姻幸福。成立“民政、司法、妇联和社会组织”四方联动的婚姻家庭成长指导中心,引入社会多方力量,开展新婚成长篇、家庭篇、亲子篇等多样化课堂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共同助力新人婚姻幸福美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