沭阳县三举措加强困境儿童暖心关爱工作
发布日期: 2022-10-14 09:14   来源:沭阳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沭阳县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完善儿童关爱保护设施,加强儿童关爱保护队伍建设,倾情关爱困境儿童健康成长。

一是构建保护网络。在县、乡(街道)、村(社区)三级分别设立关爱保护工作机构,并明确专人负责关爱保护工作。在县一级设立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在各镇(街道)设立儿童督导员,在各村(社区)设立儿童主任,构建一人一档管理机制,实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村级全覆盖。定期组织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业务培训,进一步加强儿童关爱保护服务队伍建设。

二是完善机构建设。依托县社会福利中心高标准建设具有接收安置、养育、康复、教育培训等多功能的区域性儿童福利机构,将于10月底投入使用;落实民政部“阳光工程 2022”专项行动,新改扩建省级示范性“关爱之家”6个;联合宣传、教育等部门和属地乡镇(街道),落实好“1+3”未成年人监护权益保障工作,乡镇未保工作站覆盖率达100%。  

三是全面托底保障。严格落实孤儿基本生活费自然增长机制,按照不低于社会散居孤儿生活费发放标准的80%、60%、50%为父母监护缺失的儿童、父母无力履行监护职责的儿童和重病重残儿童发放困境儿童基本生活补贴。今年5月,在对全县2312名困境儿童、3227名留守儿童进行全面摸排走访的基础上,将符合条件的困境儿童及时纳入保障。1-9月全县共发放困境儿童生活保障金992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