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组织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发布日期: 2022-10-16 17:00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江苏省民政厅认真组织全厅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厅领导班子成员及厅各处室、直属单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厅机关5楼会议室集中收看,其他党员干部职工通过电视、网络等形式收听收看开幕会实况。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在全厅党员干部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一致认为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充分展示了继往开来、开拓创新的宏大战略,充分彰显了磅礴厚重的中国气派、系统科学的战略谋划、至真至深的为民情怀、坚决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激昂向上的团结奋斗意志,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继往开来、砥砺奋进、勇毅前行,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政治宣言、复兴纲领和进军号角。

全厅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坚定自觉地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铭刻在内心中、落实到行动上,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开创江苏民政事业新局面。作为民政工作者要树牢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坚持人民至上,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始终做到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新的战略部署,在中国式现代化中找准民政工作新使命新定位,推进江苏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提升人民生活品质,进一步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健全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一老一小”等民生问题;充分发挥民政在再分配、第三次分配中的作用,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健全民政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努力使民政服务更加均衡可及、精准高效;不断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奋斗实绩,书写民生幸福新答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江苏民政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