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三个聚力”探索互助养老南京模式
发布日期: 2022-10-20 13:37   来源:南京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是聚力制度引领。在全国首创建设市级层面“时间银行”,市政府出台实施方案,相关部门先后制定9项标准规范,构成“1+1政策体系,为全市养老服务“时间银行”科学化、规范化发展提供了有效保障。

二是聚力通兑通存。在市养老服务质量指导中心设立市级“时间银行”管理中心,对全市养老服务“时间银行”进行指导管理。建设镇街、社区(村)服务站点1300多个,社区覆盖率超过98%,形成“市区街社”四级联动、分级管理、通存通兑的“时间银行”管理运行体系。

三是聚力扩大社会参与。市政府发文并设立专项基金,市财政注入1000万启动资金,先后收到150.51万余元社会捐款。注册团体志愿者130个,全市“时间银行”志愿者近4.4万人,注册服务对象处7.44万人,完成志愿服务订单超过60万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