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县民政局全力推进多层次社会救助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 2022-10-21 13:38   来源:如东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如东县民政局聚焦兜底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统筹安排、稳步推进,基本民生保障更加有力,多层次社会救助体系更加完善。

一是健全监测机制,保证政策落实。加强对重点人群基本生活状况的动态监测,及时将符合条件的人员纳入救助范围。截至目前,已累计将2789名困难群众纳入民政救助保障范围内。其中纳入低保救助567人,认定低保边缘家庭32人,批准特困供养90人,批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对象1072人、批准护理补贴对象928人,纳入困境儿童保障100人。全年临时救助3400人,发放临时救助资金310.7万元,困难群众的精准救助取得实效。

二是引导慈善力量,参与救助保障。“民善康”慈善医疗互助项目继续稳步实施,多层次救助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今年如东县累计募集慈善资金6220.21万元,同比增长47%。其中10月份开展的“慈善月”活动,动员全县45.46万名群众自愿参与2023年度“民善康”捐款达2273 万元。1-9月,共实施慈善救助60223人次,发放慈善资金2953.9万元,其中,“民善康”项目救助23262人次,救助资金1982.76万元。

三是开展专项救助,确保应救尽救。对全县特殊困难群体进行专项救助排查,为排查发现的1900个重点户确定了1007名镇(区、街道)干部及1275名村居干部作为帮扶责任人,建立了定期走访联系制度;排查发现的52个问题全部整改落实到位。同时成立15个专项督导小组,通过实地走访、村民访谈、电话问询和信息比对等方式抽查4450名摸排对象,确保多层次社会救助体系落实更加完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