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 2022-10-26 21:32   来源:厅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6日上午,省民政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组织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吕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全面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我省传达学习大会精神,强调要通过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总书记在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进一步坚定信念,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和推动民政工作。

吕德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指向精准、穿透时空,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充分反映了全党意志、人民心声,充分彰显了强烈的历史担当、深厚的人民情怀和伟大的自我革命精神,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的纲领性文献,必将极大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刻影响世界历史发展进程。

吕德明强调,要把握精髓要义,熔塑“丹心向党、大爱为民”的“民政之魂”,深刻领悟党和国家事业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旗帜引领作用,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路径,深刻领悟深厚的为民情怀、天下情怀是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力量源泉,深刻领悟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历史使命。

吕德明要求,要胸怀“国之大者”,蹄疾步稳走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民政之路” 。要手中握着真理,强化思想武装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将理论自觉润化为情感自发,使思想自觉转化为行动自觉,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灵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心里装着人民,对标中国式现代化要求,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围绕加强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让人民底色更鲜明、更亮眼。要胸中存着责任,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吕德明强调,要主动“勇挑大梁”,融入新发展格局开创更高水平的“民政之为”。要主动作为服务大局,强化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科学精准做好各项风险防控工作,狠抓年度重点任务落实。要改革创新融入大局,聚焦“一老一幼”等突出民生问题,向创新要动力,着力打造“苏适养老”服务品牌,聚力构建“苏童成长”协同关爱机制,持续推进婚丧礼俗改革,加速推进民政数字化转型。要强化自身保障大局,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好传统带进新征程,把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要持之以恒加强民政人才队伍建设,涵养干部的斗争精神,鼓励干部担当作为,增强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

会上,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机关处室有关负责同志交流了学习心得。

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厅机关、直属单位的党支部书记(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