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德明看望党的二十大代表郑翔 调研社区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 2022-10-28 19:48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在全国、全省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之际,10月27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吕德明到扬州看望党的二十大代表、扬州市广陵区曲江街道文昌花园社区党委书记、主任郑翔同志,并调研社区治理工作。

在文昌花园社区,吕德明与郑翔亲切交谈,详细询问郑翔参加党的二十大的感受和体会,互相分享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所得,勉励郑翔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尤其是要灵活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面向社区居民广泛开展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走深走实。吕德明建议郑翔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过程中,要着重引导群众从自身生活水平的提升、自然环境的改善、公共服务的优化等方面,深刻感受十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从内心深处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重引导群众从内心深处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齐心协力把中国式现代化不断推向前进;着重引导群众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坚强决心,衷心拥护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吕德明实地调研了文昌花园社区治理工作,详细了解社区为老为小服务开展情况、网格化治理运行方式,并现场检查了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帮扶工作。他强调,为老为小服务牵动每个家庭的心,是社区服务的重点和难点,必须下大力气抓好抓实抓出成效;网格化服务管理是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要合理设置网格,依托网格提高治理服务的可及性;困难群众是社区服务的重点人群,要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千方百计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提高救助的主动性、及时性,切实保护好困难群众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