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 2022-10-09 20:28   来源:厅社会事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9日,省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在宁召开。副省长方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黄澜出席会议。

会上,省民政厅厅长吕德明通报了去年以来全省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省公安厅、省财政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流浪乞讨人员是特殊困难群体,救助管理工作是最底线的民生保障工作。近年来,我省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也存在救助管理难度大、风险多等问题,需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管理服务,化解风险隐患。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指示精神,在规范管理上再下功夫,规范救助流程,加强机构监管,强化疫情防控;在安全管理上再下功夫,细致排查救助管理机构消防、建筑物、设施设备、食品药品等方面的安全风险,切实抓好整改提升;在重点环节上再下功夫,强化巡查发现、强化照料服务、强化寻亲服务、强化源头治理;在组织保障上再下功夫,强化部门协同,加强宣传引导,提升服务水平,切实维护流浪乞讨人员合法权益。

省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联席会议17家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