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殡葬改革工作联席会议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 2022-10-09 20:29   来源:厅社会事务处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9日,省殡葬改革工作联席会议在南京召开。副省长方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黄澜出席会议。

会上,省民政厅厅长吕德明通报了去年以来全省殡葬事业改革发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省文明办、省自然资源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管局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我省殡葬改革工作在提升殡葬服务能力、推广节地生态安葬、开展专项整治、殡葬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取得新成效,殡葬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推进殡葬事业发展、满足群众殡葬需求、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推进殡葬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准确把握殡葬改革重点任务,持续构建高质量殡葬服务体系、加强殡葬服务设施建设、开展殡葬遗留问题整改、推进殡葬领域移风易俗;要加强安全管理,落实祭扫疫情防控和防火安全各项措施;要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加大统筹推进力度,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强化殡葬改革工作整体合力,确保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省殡葬改革工作联席会议19家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