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会组织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 2022-10-09 09:29   来源:厅社会组织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9日,省社会组织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在南京召开。副省长方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黄澜出席会议。

会上,省民政厅厅长吕德明通报了全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提出建议。会议讨论了《江苏省社会组织条例(草案)》。省委统战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市场监管局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社会组织规范有序发展,在促进经济发展、繁荣社会事业、创新社会治理、扩大对外交往、助企纾困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站在新起点上要更加准确把握社会组织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把促进社会组织提质增效、防范风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强化党建引领,抓住发展机遇,应对风险挑战,管好、建好、用好社会组织。

会议强调,要着力构建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新格局,强化社会组织党的建设,理顺管理体制,健全工作机构,提高党建质量;深化社会组织管理制度改革,健全完善法规制度,准确把握审批制度改革要求,巩固深化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成果;严格社会组织执法监管,重点解决重大风险防范化解、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领导干部兼职等问题;加大扶持发展力度,引导社会组织发挥独特优势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共同参与完善联席会商、联合审批、联培扶持、联动监督、联用数据、联防风险等六项机制,统筹推动社会组织管理工作落地见效。

省社会组织管理工作联席会议17家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司法厅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