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南京建邺“爱心家园”公益项目为居家老人提供心理支持
发布日期: 2022-11-10 11:10   来源:交汇点    浏览次数:    字号:【


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的加深,“老有所养”已不再局限于物质层面,而更多地上升到精神需求。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如何做好辖区老年人的心理疏导服务?11月9日,南京鼓楼凤凰益生心灵驿站志愿者在兴隆街道计生协会和积善社区计生协会大力支持下,举办了一场气氛热烈的非遗游艺活动,形式新颖的活动吸引了辖区老年人的踊跃参与。

随着志愿者一声号令,比赛开始,大家争先恐后忙碌起来,传统民间游戏挑小棍、跳房子、乒乓球点点对决和击鼓传花活动把老人们乐得合不拢嘴。不知不觉活动进行了1个多小时,老人们仍沉浸在快乐之中……结束后,参与者每人都拿到了一份贴心小奖品。

活动给老人们带来了快乐,增进了邻里之间心与心的交流,既愉悦了心情,也缓解了居家养老的寂寞。据悉,本次活动是南京市建邺区民政局2022年公益创投项目“爱心家园”的一个环节,内容是为积善社区高龄、空巢、独居等特殊困难老人提供心理服务和社会支持。下一步,该项目还将继续为老人们提供医疗康复、精神抚慰、心理疏导等方面的特色关怀服务,改善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和精神状态,营造老年友好型社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