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晚报】张家港锦丰镇为老服务中心开张 苏康养助力构建“15分钟养老服务圈”
发布日期: 2022-11-11 14:51   来源:姑苏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由张家港市锦丰镇、苏州康养集团联合投资打造,苏康养居家公司运营管理的张家港锦丰镇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投入试运营。

张家港锦丰镇综合为老服务中心位于常兴路北侧,面积近2500平方米,中心围绕“原居安养”,打造了休闲娱乐区、样板间、培训区、手工坊、书画室、老年大学、乒乓球室、助浴室、助餐室等区域,具备休闲、日托、助餐、医养结合、康养服务等功能,满足老年人家门口享老的多样化诉求。围绕老年人实际需求,服务中心布设了适老化改造样板间,样板间从客厅、厨房、卧室以及卫生间四个常用空间进行配套展示,让老年人通过直观体验适老化产品在实际生活场景中的应用,加深对适老化改造必要性的认识,进一步为老年人营造安全宜居的养老环境。

随着中心投入试运营,“银发餐桌”服务项目也正式开展,通过“个人掏一点、企业让一点、政府补一点、慈善捐一点”的多元参与方式,拓宽助餐资金保障渠道,满足当地老年人,尤其是失能、独居、高龄、特殊困难老年人的居家养老“一顿饭”问题,以进一步完善锦丰镇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末端环节,助力构建“15分钟养老服务圈”。“这些助餐老人的信息被录入张家港市养老服务大数据平台,符合补助条件的人在所在村(社区)居家站点通过人脸识别即可直接就餐。”张家港锦丰镇综合为老服务中心相关人员说。

试运营首日已吸引70位老年人搭伙用餐,老年人围坐一道,边吃饭边唠家常,他们纷纷表示,荤素搭配、价格实惠,吃得放心又开心。

苏康养居家公司目前已在苏州运营多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项目,接下来,将继续拓展相关业务,提供更加精准、精细、专业养老服务,助力苏州打造“15分钟养老服务圈”,让老年朋友能在家门口幸福养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