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三向发力”推进参与式社区治理
发布日期: 2022-11-14 10:10   来源:镇江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镇江市不断从政策、资金、人员三方面发力,扎实推进参与式社区治理。

一是政策支持。印发《关于城市社区参与式社区治理标准的通知》《关于加强城乡社区治理与服务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不断拓宽居民、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等多元主体共同有序参与社区治理渠道,为持续深化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建设和提升城乡社区治理与服务水平提供政策依据和实践遵循。

二是资金保障。2022年新建4家中心社区,开展“三社联动”项目4个,共计发放专项资金168万元。改造提升10家党群服务中心,总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总投资额3340万元,有力推进“参与式”社区治理创新实践。

三是队伍护航。强化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三岗十八级”薪酬保障机制帮助社区工作者平均提高收入近9%,社区工作者职业素质和业务能力进一步提高。截至目前,镇江市每万名城镇社区居民拥有社区工作者已超20人,城市社区工作者进入职业体系占比达90%,“全科”社工服务模式在城市社区占比达94.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