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江苏选拔赛举办
发布日期: 2022-11-16 19:34   来源:厅人教处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和技能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进全省民政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11月8日-11月15日,江苏省民政厅举办2022年度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江苏选拔赛,来自全省13个设区市共82名选手围绕孤残儿童护理员、殡仪服务员和遗体防腐整容师三个项目进行比赛,决出6名选手组成我省代表队参加第十一届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分理论知识考试和操作技能考核两项,理论知识考核采用COMET综合职业能力测试形式进行,实际操作考核时选手需在2个规定情景内完成展示。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竞赛选拔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分两个阶段进行。11月8日-11月11日,参赛选手在属地参加了线上选拔考试,经综合评分后各赛项分别选出6名选手候选人。11月12日-11月15日,第一阶段各赛项的6名选手经省民政厅组织培训后进行第二轮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考核,各赛项分别选出2名选手代表江苏参加全国竞赛。

本次竞赛选拔活动本着“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目的,着力强化孤残儿童护理和殡葬服务队伍建设,培养更多技艺精、作风好的民政行业职业技能人才,不断推进全省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