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报】党的二十大代表骆婷:社区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
发布日期: 2022-11-16 10:44   来源:中国社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党的二十大代表、江苏省徐州市鼓楼区牌楼街道鼓楼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骆婷回到工作岗位上,第一件事就是和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楼栋长沟通,详细了解社区和居民的近期情况。

“临去北京前,我得知社区居民冯永玲的老伴刚做了心脏搭桥手术,心里就一直挂念着。”当晚,骆婷便来到老人家中,详细了解他的身体情况和需求,叮嘱老人遇到困难一定要联系社区。“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帮助社区居民解决问题。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党代表,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细致的为民服务中去。”骆婷说。

为了广泛、深入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她先后在鼓楼高新区云创园、鼓楼区图书馆,与辖区企业家、基层党务工作者等群体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话社区未来建设与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里面,‘人民’出现的次数超过了一百次,我感悟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深深的人民至上情怀。社区工作没有惊天动地的大事,枝叶关情,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我将努力在未来社区工作中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骆婷把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参加鼓楼区组织部开展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时,她向参加培训的基层党组织书记们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社区党员活动室,她与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党员代表们分享了参加党的二十大的见闻感受与心得体会。

图片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让骆婷感触最深的一句话就是,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社区是服务群众的一线,解决好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是我一直以来努力的方向。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深切感受到报告的精神伟力,集中体现了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尊重人民创造、集中人民智慧,始终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激励我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倍努力服务人民群众,真正做到与社区群众心连心,落实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骆婷充满信心与干劲。接下来,她将和社区工作人员充分利用好针对留守儿童、高龄老人、计生困难家庭等特殊群体打造的“四点半课堂”“老年热线站”“板凳讲台”等公益服务平台,服务更多群众,解决更多问题。

近年来,鼓楼花园社区坚持以为民服务为抓手,持续做好居民教育医疗、就业服务、社会保障、社会救助等基础性工作,加强对特殊困难群众的帮扶救助,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要求。社区党委牵头成立小区物管会和红色物业站,改造了道路、管网、监控、门禁等基础设施,盘活了公共用房、停车位、广告位等小区资产,环境美、人文美、生态美成了社区居民津津乐道的社区金字招牌。

“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我要时刻心系群众,把群众呼声当做第一信号,把群众利益当做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当做第一标准,精益求精做好惠民生、解民忧、纾民困的工作,做好党联系群众的纽带桥梁,把提高社区居民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放在首位,与时俱进,不断探索出更多符合社区实际的有效治理方法。”骆婷说。

她向记者讲述了对未来社区工作的谋划,表示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继续坚持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工作,把堡垒筑在一线、让党旗飘在一线、把服务落实在一线,从社区实际出发,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健全社区治理体系。尤其要建好小区“15分钟便民生活圈”,做到居民有需求、社区有服务、服务有品质;全面推动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让居民不出社区就能享受优质服务。

“服务群众、造福群众,是社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将努力把鼓楼花园建设成为幸福和谐的美丽家园,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骆婷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