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泰兴珊瑚镇:精准服务 为农村居家养老赋能
发布日期: 2022-11-16 10:45   来源:央广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这些助老员们服务太周到了,不仅帮我们洗碗、打扫卫生,这两天还帮我们到地里挖花生,都不知道怎么感谢他们才好。”珊瑚镇二河新村肖玉珠老人夸赞道。

为进一步加强助老员队伍的规范化服务水平,打造一支具有珊瑚本土特色的职业化助老员队伍,近日,江苏省泰兴市珊瑚镇召开全镇居家养老上门服务现场观摩会,组织辖区内助老员、“五老”志愿者们走进服务对象家里,观摩如何规范化开展助老服务。打扫卫生、剪指甲、量血压……观摩会现场,大家秉着一颗爱心和责任心,很用心地学习着每一个环节。

“各位,请看,我们细化了每个套餐的服务标准,并配上了相应的操作图解,请大家在服务的过程中严格按照要求,高标准去完成。接下来,我着重向大家介绍一下我镇居家养老服务的下一步工作举措……”观摩结束后的现场会上,珊瑚镇政法和社会管理局工作人员朱秋萍向大家展示着珊瑚镇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的细化举措。

为妥善解决农村养老难题,今年来,珊瑚镇不断细化工作举措,全面摸排老人服务需求,帮助老人建立“一人一档”服务清单,让老人由“被服务”变“要服务”。推进“党建+农村养老服务”,成立一支由110名老党员组成的“红珊瑚”居家养老银发志愿队,“五老”志愿者们定期探访留守和空巢老人,他们以老年人的视角,通过拉家常的方式,及时了解老人们的需求和困难,把居家养老工作真正做到了老年人的心坎上。

“每个人都有老的一天,善待老人就是善待明天的自己。下一步,我镇将加大服务力度,将居家养老工作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做细做实,做到‘一人一档一方案’,将高质量的居家养老服务推广到农村老年人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珊瑚镇党委书记任斌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