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新时代江苏重大先进典型主题影像展
发布日期: 2022-11-17 16:27   来源:厅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7日上午,省民政厅组织党员干部参观“致敬奋斗者——新时代江苏重大典型主题影像展”,在学习先进楷模中,汲取奋进力量、培植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品格、强化使命担当,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戚锡生和厅机关各党支部共50余名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致敬奋斗者——新时代江苏重大典型主题影像展以“展、赛、讲、演、传”等形式,全方位、立体化地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重大先进典型,为新时代共产党人树立了精神丰碑。大家认真参观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最美人物等9个展区,听取先进典型事迹讲解,从一段段生动视频、一幅幅图片图表、一件件实物模型、一个个感人故事中重忆典型光辉、砥砺初心使命。

让大家记忆深刻的是两位民政系统的先进典型:党的二十大代表、淮安盱眙县桂五镇敬老院院长李银江,45年如一日扎根丘陵山区,始终坚持对五保老人尽孝、对收养孤儿尽心、对困难群众尽责;徐州市鼓楼区白云山颐养园院长周长芝,辞职走上养老助残公益之路,倾其所有开办5家养老院为孤残老人服务。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通过这次沉浸式、体验式参观,大家深受感动、深受教育,深刻认识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每名典型就是一面旗帜,每个事迹就是一次激励。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先进典型学习,奋发有为、实干担当,在“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中勇担使命、勇挑大梁,为新时代江苏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扎实工作成效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