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举办第二期社区社会组织骨干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22-11-18 17:35   来源:厅社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把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引向深入,助推社区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11月14日至17日,由江苏省民政厅主办、无锡爱德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承办的2022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江苏省社区社会组织骨干培训班”(第二期)在无锡举行。全省近百名社区社会组织负责人、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邀请社会组织领域专家学者开设了“社会组织发展的机遇或选择”“党建引领,社会组织的站位与服务创新”“社会组织与五社联动机制创新”“社会救助转型与社会组织作用”“社会组织评估政策与实践”“社区服务项目设计与汇报”等专题辅导讲座,主题鲜明突出,内容丰富全面,旨在通过理论辅导和案例教学,帮助社区社会组织工作人员进一步开阔视野、拓展思路,提升工作能力。

此次培训为参训社区社会组织负责人、业务骨干持续学习和长期交流合作搭建了平台,进一步推动完善社区社会组织内部建设,引导社区社会组织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全省社区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培训期间还组织召开了全省培育发展观察点社区社会组织交流座谈会和农村社区社会组织交流座谈会,听取各社区社会组织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对培育发展工作的意见建议,为下一步培育发展工作提供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