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民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22-11-18 21:31   来源:厅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8日,全省民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省民政厅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东南大学原党委书记郭广银作宣讲报告,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吕德明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报告会上,郭广银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及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讲解和深入阐释。宣讲报告主题鲜明、逻辑清晰、立论深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感染力,对全省民政系统深入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具有重要指导和促进作用。

吕德明在报告会后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民政系统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的现实意义、鲜明的里程碑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按照厅党组的部署要求,以省委宣讲团专题宣讲为契机,深入开展“六学六争”学习实践活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心走实。一要坚持学深悟透。自觉做到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采取领导班子示范学、领导干部带头学、线上线下全员学、“实境课堂”现场学、深学细悟研讨学和邀请宣讲团示范讲,领导干部带头讲,理论专家网络讲,党员上台讲,融入培训集中讲等“五学”“五讲”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广泛深入宣传。厅机关利用江苏民政网站、微信、微博、《江苏民政》杂志、《老年周报》等平台,登载重要文章、理论阐释、学习辅导等,集中开展民政领域学习贯彻情况的宣传报道,展现全系统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和政治热情。各级民政部门也要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深入宣传,把理论问题、热点问题讲清楚、讲明白,让党员干部职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三要做到知行合一。结合全省民政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锚定全年目标持续发力,圆满完成年度任务。要着眼长远及早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和举措,重点围绕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健全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重大命题,组织开展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研究,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重点任务、推进举措,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江苏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民政力量。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各设区市、县(市、区)民政局设分会场,全省民政系统共2000余人参加会议。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单位党员代表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