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举办“贯彻新发展理念 传承吴文化地名”——苏州市地名文化遗产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地名文化建设十年成果发布会
发布日期: 2022-11-02 08:55   来源:苏州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苏州市举办“贯彻新发展理念传承吴文化地名”——苏州市地名文化遗产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地名文化建设十年成果发布会。

活动为首批60个“苏州市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和10个“地名文化遗产保护示范街区”进行了授牌,推进全市地名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创新吴文化地名品牌建设,让地名文化遗产保护落到实处、深入人心、助推文旅。

活动介绍,自10月31日起,苏州市民政局与苏州市广播电视总台合作举办苏州地名文化遗产宣传周活动,将以苏州市地名文化遗产宣传片巡回播放、各县级市(区)地名文化图书进社区活动、专家访谈为主要内容,进一步营造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宣传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上,苏州市民政局与苏州职业大学石湖智库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揭牌成立苏州地名文化遗产研究院,共建相关科研平台,共同策划研究课题、编纂相关刊物,形成并刊发相关研究成果。

活动还举行了苏州市地名文化遗产短视频集首映式、苏州市地名文化遗产口袋宣传册首发式。新城花园小学的学生们现场演绎地名儿歌朗诵,传播吴文化声音。苏州市地名咨询专家组专家柯继承老师现场讲述了他和地名文化建设的十年因缘。

近年来,苏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地名文化保护和宣传工作,着力完善制度规划,建立吴文化地名保护名录制度,着力建强保护载体,推动地名文化遗产保护示范街区建设,着力加强宣传推广,积极推选宣传红色地名,讲好苏州地名故事,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下一步,全市各级民政部门和广大地名工作者,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苏州地名文化建设,持续提升地名管理服务水平,更好地发挥地名在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便捷群众生产生活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助推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