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建成100家“长者幸福食堂”
发布日期: 2022-11-21 11:06   来源:盐城市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真正把老年助餐服务办到群众心坎上,着力解决老年人“做饭难、吃饭难”的问题,盐城市民政局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根据老年人口分布和老年人助餐需求评估状况,依托养老服务综合体、农村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设施,采取新建示范性助餐点、改造老旧助餐点、优质餐饮商户助餐等方式,加密布局长者幸福食堂,努力构建覆盖城乡、布局均衡、方便可及、多元主体参与的老年助餐服务网络。同时制定一次性建设补助、运营补贴、困难老年人就餐补助等3项扶持政策,让老年人享受到看得见的“舌尖”实惠。

截至目前,盐城全市100家长者幸福食堂已全部建成,首批84家正式运营,其余16家也将于12月中旬投入运营,努力通过“长者幸福食堂”建设,让老年助餐服务“暖胃”更“暖心”,让全市老年人吃到营养健康,吃出幸福滋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