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 2022-11-22 20:37   来源:厅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2日,省民政厅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研究安排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进一步保持战略定力、提高统筹能力、强化底线思维,坚定有力、精准科学抓好民政领域疫情防控。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吕德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班子成员出席。

在听取各条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吕德明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坚定信心不动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要加强统筹不松劲,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加强民政领域的政策、物资、人员、预案等方面的协调统筹。要落实政策不走样,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抓住关键环节优化防控方案、细化防控措施,最大程度保护民政服务对象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吕德明强调,要坚持“人人同防、人物同防、内外同防”,打好“组合拳”、筑牢“防火墙”,应封闭的机构必须坚决果断封闭,应落实的常态化防控措施必须落实到位,应保障的合理服务需求必须保障到位,持续打好民政服务机构“外防输入”关键战,尽最大可能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要切实抓好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办公场所疫情防控,管住门、管住人、管住物,确保形成管理闭环,堵住疫情传播风险。

吕德明强调,要提前全方位做好应对准备,持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要加强防疫物资储备,有序推进机构住养老人疫苗接种,提高应急能力,加强养老服务、儿童福利等机构工作人员“预备队”和集中健康监测点建设,组织开展基本知识技能培训和突发情况应急演练,完善各业务条线、服务机构应急预案,确保紧急情况下一拉就响。要加强社会面摸底调查,指导社区全面摸清特殊困难群体基本情况,制定服务保障预案,确保在封闭管理等特殊时刻,能有效满足困难群体的刚性需求。

厅相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