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日报】二十大代表在基层丨李银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淮安开花结果
发布日期: 2022-11-22 10:39   来源:淮安发布    浏览次数:    字号:【


“我今天刚参加了全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动员会,还接受了备课辅导。这有助于我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开展宣讲。”11月10日,党的二十大代表,盱眙县桂五镇养老党支部书记、敬老院院长李银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从北京回到淮安,李银江第一时间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老人切身利益的内容一字一句读给敬老院的老人们听。“老人们听后都很高兴,说自己赶上了好时代,对党充满感恩之情,直夸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表示要好好保重身体,好好享受党和政府带来的好日子。”李银江说。

连日来,李银江在做好敬老院各项工作的同时,忙着四处宣讲,从机关、学校到企业、基层,近半个月的时间,宣讲20多场,目前宣讲已经排到了11月底。虽然有着丰富的宣讲经验,但李银江还是认真准备,在他看来,做好宣讲是党代表履职尽责的一种表现。

“针对不同的宣讲对象,我会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他们的工作实际进行分类备课,尽可能用通俗易懂的‘百姓话’和生动鲜活的事例讲出来,让宣讲‘接地气’‘冒热气’‘有灵气’,只有这样,群众才能‘坐得住’‘听得懂’‘记得牢’,党的二十大精神也才能在淮安大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李银江说。

在桂五镇中心小学宣讲时,李银江通过讲述自己少年时代的亲身经历,教导孩子们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好文化、掌握现代科技,用实际行动回馈家乡、报效祖国;在江苏力赛柯环保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宣讲时,李银江分享了自己参加党的二十大的心得体会,鼓励大家立足自身岗位,切实担负起新时代重任,爱岗敬业、团结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为盱眙县外卖小哥、快递员、滴滴司机宣讲时,李银江希望他们高看自己的职业,成为新时代一道亮丽风景线,为社会和谐稳定作贡献……

让老人们过上幸福的晚年生活始终是李银江关心的事。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积极实施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目标。李银江表示,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决扛起大力发展基层养老事业的旗帜,让更多老人过上幸福的晚年生活。

为此,李银江已经着手开展相关工作。“我认真考虑了桂五镇敬老院近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的发展,向桂五镇政府提交了拟新建改造项目的报告,提出新建高庙社区居家养老关爱驿站、便民服务活动中心等6项措施,进一步延伸为老服务平台,提升为老服务水平。”李银江说,目前,报告已经上报给盱眙县发改委。相信不久的将来,让社区成为“没有围墙”的敬老院,让更多的老人共享新时代发展成果、乐享“最美夕阳红”的梦想就会照进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